English

改个名咋就这么难

2000-01-1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杨威

去年底,苏女士所住的朝阳区安华里小区改成卡式用电,12月25日,负责电改的东开物业管理中心将一户名为“王振亮”的用电证交给了她。苏女士很惊讶:“我家户主是我老伴儿老关,王振亮是谁?”一电工说:“名字是从安华房管段抄来的,错了你找段里去。”12月27日,苏女士找到了段里,李段长说:“是电改部门抄错了,您找他们。”苏女士找来找去也没找出结果。

今年1月7日,苏女士又发起了第9次“冲锋”。当天下午,李段长通知她:电卡名已改成老关,并已输入电脑,可以买电了。1月8日,苏女士到工商银行买了300个字。可发票“付款单位”上竟还写着“王振亮”。营业员说:“用电证上是改过来了,但电脑里没改。”

对此,李段长解释说:苏女士住房的前任房主叫王振豪,在填写用电证前他们已将名字改好了,是抄表人错抄了,还把“豪”抄成“亮”。营业站的人说:“得用错的名字买一次电后才能改。”还说是“技术原因”。苏女士为改个名字折腾13天,至今没有满意的结果。

(《北京晚报》1.11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